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牢记当年浴血史,诚拥今日护国军 ——行政支部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学习

作者:孟敏/文 石引刚/图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参观活动照片.png

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征作战70周年之际,学院行政党支部于10月21日组织20余名党员和教工代表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大家首先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表达对革命战士英勇无畏精神的崇高敬意。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仔细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的各个展室。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遗物,向大家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听着革命先烈的故事,看着眼前的图片和遗物,71年前的战火硝烟和先烈们英勇杀敌的场面仿佛就在眼前。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解放西北的一次非常重要战役,此次教育活动是行政支部开展一次革命历史的实践教育和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党员思想的深刻洗礼,既是对扶眉战役烈士的深切缅怀,也是对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征作战70周年的一种特殊纪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烈士的革命精神将激励我们不懈努力,奋勇前进。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扶眉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担当,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翠柏森森宏馆新,三千烈士寄忠魂。硝烟远去成追忆,访客常来为祭吟。牢记当年浴血史,诚拥今日护国军。太平盛世复兴梦,看我芸芸勤勉人。” 这是行政支部党员周桂莲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后写下的感言诗句。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