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霍学喜教授为我院教职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我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霍学喜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解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16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解读会。

霍学喜教授解读中央一号文件_副本.jpg

会上,霍学喜教授紧扣“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五个主题对《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在讲解过程中,霍教授结合自己履职全国政协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时的工作经历,对党和国家2023年领导全国人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中各项任务的难点以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全面解析,提出了解决农业农村问题难点、痛点和突破口。并特别指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农学院一直以来在作物育种、耕作栽培及农业区划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为国家解决粮食危机屡立奇功,希望农学院的老师们面向新时代,能同心协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集群作战,继续创造辉煌。

会议现场_副本.jpg

最后,吴清华强调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就是对全体农学院师生吹响的冲锋号,让我们农学人充分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应担当的使命,更加具体化了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希望全体职工对标“新问题”,吃透“新精神”,以新的维度和视野分析研究“三农”问题,通过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1_副本.jpg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