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山东大学徐芳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水志杰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4月7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芳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在农学院216会议室,做了题为“Deciphering new regulatory mechanisms in meristem development, which potentially benefits for crop yield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琴教授主持,农学院90余位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徐芳教授从玉米花序干细胞发育出发,深入剖析了玉米花序分生组织调控机理;发现多个基因可引起玉米花序干细胞扁平化,增加玉米穗行数,有效提高玉米产量;发现了调控玉米分生组织发育的关键小肽。徐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师生们交流互动热烈频繁。会后,徐芳教授与玉米课题组师生在学院203会议室开展了座谈。几位学生代表和老师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徐教授一一作出指导,并且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学生们表示通过交流开拓了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收获良多。

徐芳教授从事植物发育的遗传机理与作物精确分子育种等研究,在Nature Plants、PNAS、Plant Cell等国际主流杂志发表SCI论文18篇,获批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山东省“泰山青年学者”和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编辑:李浩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