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解读基金改革方向,部署基础科学研究

作者:潘小东 苏丽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会在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管科研副院长郭东伟主持,学院张海成书记、科研院基础科学研究处谷申杰科长及学院科教人员近50余人参加本次辅导会。

e4a49962ecbb489a9d90547e5d5909b1.jpg

会上,张书记总结我院过去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特别是在2018年和2019年,基金的获批质量和数量都位列学校前茅,这也代表着我院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的研究能力在进一步加强。他强调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中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院基金申报工作的下一步方向是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在申报组织工作环节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力争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再创佳绩。

5d24dfcc6207483e92c696af13ad044a.jpg

随后,科研院谷申杰老师为全院师生详细解读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基金设计与资助方面的政策导向,诠释了最前沿的改革方向。谷老师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体系以明确资助导向、建立分类评审机制,构建完善学科布局为核心内容,支持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同行并进,加大对叉科学研究的资助力度。

会上,邀请了学院优秀的年轻科研工作者任小龙老师和陈明训老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评审体会”的报告,他们结合多年的申报经验,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要求,重点介绍了面上基金的撰写技巧。此外,还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解读了申请书中既往存在的普遍问题,并为基金申报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郭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保证申报数量的同时切实提升申报书的质量,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