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产教融合,我院研究生赴宝鸡进行课程实践

作者:顾丹丹、石楠、何天康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实践教学是实践类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9日,我院研究生在张睿研究员和刘杨教授的带领下到宝鸡市陈仓区等几个地方进行《作物栽培耕作理论与实践》课程实践。

为了让学生对现代农业设备和农业管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实践的第一站来到了陈仓区实惠农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一家集农业机械作业、种植服务、农业技术培训等为一体的合作组织。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机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张睿老师介绍了当地近年来小麦产量和管理的变化。为了使学生掌握田间管理知识并对品种推广有一定了解,实践的第二站到小麦种植田间地头。张睿老师讲解了小麦病虫草害防治的相关知识,他同时指出推广新品种小麦的难点不只在培育新品种,产业化推广中如何让老百姓接受、如何让种子公司认可也很关键。随后师生来到了凤翔区小麦种植基地,带队老师和种植区管理人员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新品种的重要性及栽培管理措施在提高作物产量品质和社会效益中的意义。

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直观感知了现代农业生产管理的技术与方法,加深了对课程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了科技助力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对提高研究生规划实践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5de1701ad6b64ecb847699ff4013abdf.jpg


编辑:顾丹丹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