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小麦四支部科技下乡促春耕

作者:李若璇 刘新伦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民朋友最需要科技服务的重要时期。3月3日,农学院小麦四党支部联合陕西省遗传学会,在咸阳市武功县圪崂村的古庙会现场开展了“科技下乡促春耕”服务活动。

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支部书记吉万全教授带领20余名师生党员精心筹划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就小麦、玉米、油菜、猕猴桃等新品种推广和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要点宣传,发放关中地区主要农作物栽培管理技术指导手册2000余份。第二个环节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向当地群众征询有关小麦、玉米、油菜、猕猴桃等农作物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再借助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形成智慧指导方案,促进春耕顺利进行。第三环节开展一对一答疑解惑。针对农作过程中遇到的选种、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相关问题,当地群众纷纷踊跃提问,由吉万全教授等4位老师和研究生一一解答,获得了群众高度认可。

此次“科技下乡促春耕”活动,使学生党员们了解当地群众对农耕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时解决了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的疑难困惑,提高了群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了科技进步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