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校专家赴宝鸡开展作物高产栽培技术指导

作者:张超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23日,应陇县旱地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和陇县种子工作站邀请,我校农学院玉米专家张仁和副教授、小麦育种专家奚亚军教授、张超副教授等人赴宝鸡市陇县东风镇开展了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会由陕西省作物学会主办,陇县旱地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宝鸡市种子工作站、陇县种子工作站等单位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宝鸡市政府、陇县农业局、种子工作站、东风镇的百余名基层技术人员、专业合作社成员、种植户等100余人参加。

52fe9e12613c4ec0bab773e72c501f79.jpg

培训会现场

张仁和以“陕西春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为主题,从玉米生产与产业发展现状、玉米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玉米生产与产业发展展望、青贮玉米生产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剖析,细致讲解了玉米选种、播种、生育期管理和收获各个环节的关键技术要点,对当地群众比较关心的青贮玉米发展现状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会后,专家们详细考察了我校与宝鸡市和陇县合作共建的旱地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田间调查了基地展示示范的西农系列小麦品种、ICARDA引进小麦品种和我校小麦新品种栽培技术集成示范田,对小麦玉米种植管理技术和两地三方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1c441030871e4ba3946d5284fb49b5fd.jpg

现场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