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陈婷婷 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216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18位基层党支部负责人按照分组,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党委委员,各系组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QQ图片20220118115900_副本.png

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情况、其他特色工作等5个方面汇报一年来的工作。

新建文件夹1642478519296_副本.jpg

汇报会现场

2021年,各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扎实开展工作,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保障了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旱农二党支部采用“党建+”和“支部+”工作机制,通过“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社会服务”,践行立德树人使命,驱动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生产,有效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油菜党支部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受到学生一致好评;投身油菜产业,深度参与陕西省油菜产业体系工作,2021年完成登记程序的油菜新品种6个;注重学生实践教育,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油菜播种期、花期、收获期把试验田当作“教科书”“实验室”,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大学生第三党支部规范支部制度体系,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规范党组织生活,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握学科特色,开展特色实践锻炼,协助完成小麦杂交、小麦播种;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延安、扶眉、照金、西安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展开党史学习,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内心,化为青年学生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为抗疫贡献力量。

1642478699043_副本.jpg

张海成作总结发言

张海成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支部书记对述职评议认识很到位、准备很充分,现场汇报很精彩、交流很深入,全面展示了学院基层党建的风采和成绩,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他要求,学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要充分汲取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服务学生成才扛在肩上,自觉把助力教师成长扛在肩上,自觉把促进学院发展扛在肩上,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在新的一年里用更大的努力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