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2022届新疆、西藏籍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帕尔哈提·买明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b47ad3204306461fb90d1aae42e3560f.jpg

为了理清新疆、西藏籍毕业生当前职业发展定位,结合学生实际提供精准帮扶,推动其高质量、快速就业,10月13日上午,农学院在203会议室举办2022届新疆、西藏籍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学工秘书沙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帕尔哈提·买明及2022届全体新疆、西藏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12名同学围绕新学期学习生活目标、职业规划、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及对学院如何加强新疆、西藏籍学生管理服务方面的建议等依次展开发言。帕尔哈提·买明根据学生的就业意向,结合近三年学院新疆、西藏籍学生的就业情况及学校和国家等对少数民族就业方面的政策等向学生们介绍当下就业形势及做好自我规划和职业定位的重要意义。与会老师就座谈中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

沙影表示:“作为毕业年级的同学要做到就业目标清晰,在迷茫之时也应积极行动多参与招聘宣讲,从实践中找差距、做调整、再行动,不能带有等、靠、要的思想,更不能因逃避就业坐以待毙。通过多学、多问、多看、多行动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为找工作全方位做好铺垫”。

吴清华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西藏、新疆籍和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一直以来把对大家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拓宽视野,打破专业界限,树立多元化的就业选择,找到个人兴趣、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最大限度的做到人职匹配,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求职过程中,同学们要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积极主动加强同老师的联络主动解决问题,争取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今天的座谈会,使我对求职的认识有了360度的转变,之前我一门心思的准备国考、省考,从未做好失败的准备。通过交流,我意识到自己应打开思路,两手准备,积极参加招聘会,通过多次的面试找出自己的差距,不断提升、武装自己,进而提升就业竞争力,最终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农学类1806班西绕卓玛如是说。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使学院全面深入的了解到了新疆、西藏籍毕业生在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为其提供针对性的帮扶提供支撑,为同学们顺利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