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

作者:文/王晓赫 图/石引刚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儿童们的校园生活,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在第74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农学院组织开展“快乐六一,体验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与全院教职工子女们共度佳节,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活动伊始,家长和小朋友们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昆虫馆游览参观,馆内的丰富馆藏着实让孩子们见识到了昆虫群体的庞大,也见识到了多样的昆虫智慧。“蝴蝶与蛾子有什么区别?世界上有多少昆虫?……”面对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问题,讲解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随后,动物馆里栩栩如生、形态迥异的动物标本也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部分活体动物更是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让其流连忘返。

98fda5b81f4d49c4b339bc16dbbd6ed3.jpg

游览完昆虫馆和动物馆后,亲子DIY制作活动拉开帷幕。在植物拓染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拓印锤敲击树叶的力量,通过在画布上留下的叶片脉络和颜色的方式,拓印出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在蝴蝶标本DIY中,小朋友们通过对画面的排版,设计出蝴蝶的位置,并将空白位置添花加草,最后将蝴蝶标本粘贴在画面中,营造出蝴蝶标本与大自然共生的美好环境。

活动现场充满了银铃般的笑声,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孩子们对大自然和生命有了更深的感受,同时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快乐,促进了青年教师群体的沟通和联系。农学院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提升教学管理的热情与激情。

00a96e712bab4fb99815cee672b04ddb.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