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小麦种植积经验,专业实践促学风

作者:张子骏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小麦种植积经验,专业实践促学风为响应学院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涵育优良学风,激发奋进力量,担当强农使命,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实践促学风小麦种植活动,1014日上午,60余名农学学子跟随李学军教授来到了试验地展开活动


李学军老师讲课.jpg


活动伊始,李学军教授为大家讲述了碧蚂一号,矮丰三号,西农979等代表性的研究作物,联系同学们平时学到的专业知识,强调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牢记农学人肩负着强农兴农的使命,一定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在20级同学选择学业导师之际,李学军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大家介绍了农学领域各方向的工作内容,同时为同学们下半年专业分流提供了可贵的建议。种植过程中,学长学姐们带领同学们学习不同密度播种,按照不同的分区进行工作,教授了大家很多知识。从早上到中午,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一直在田地间徘徊。农学类2007班崔晨语同学激动地说道:“本来早上来的时候还有点腰腿酸痛,现在对种植技巧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干劲十足了。”农学类2007班张子骏同学深有感触:“我一直以为科研实验会是很难理解的学术理论,其实不然,就像今天在田间种植一样,简单地播种也是科研试验的重要过程,或者说是科研的第一步。一粒种子的种植蕴含着无限的希望,更让我感受到强农兴农的使命感。”


种地.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