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陈泽辉研究员为我院举行线上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劭琦,邰欢欢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6月9日和6月10日上午,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陈泽辉研究员应邀为研究生《数量遗传学》课程讲授群体遗传学、选择响应理论与作物育种实践相关的学术报告,吸引线上线下百余名校内外师生踊跃参加。

陈泽辉老师围绕群体遗传学基本概念和育种实践,详细介绍了群体的遗传平衡、群体的基因频率变化、遗传漂移等及其在育种实践中的应用和注意事项。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育种实践经验,引导学生进行公式的推导,列举了多个育种实例讲解理论和公式的不同应用场景,其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大家获益良多。陈老师强调要学好数量遗传学不仅要有扎实的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等数学基础,也要充分理解其在育种实践中变化规律,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活学活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场报告,老师与同学反响热烈,报告后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

陈泽辉研究员长期从事数量遗传学和玉米育种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了《群体与数量遗传学》、《优质蛋白玉米》、《贵州玉米育种》、《玉米耐瘠性的遗传与育种》和《西南玉米品种生态》,组织翻译出版《玉米育种的数量遗传学》,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两次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05,2015),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3);是国家“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贵州省核心专家和“十层次”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李浩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