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杨宁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武浩雪 郭超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9日,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杨宁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Exploring the mechanisms of maize ear development by integrating single-cell and spatial transcriptom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淑兔副教授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宁教授通过整合单细胞和空间转录组学来探索玉米幼穗的发育机制,重点介绍了scRNA-seq和Stereo-seq技术在玉米穗发育中的应用,以及通过Stereo-seq技术完成对新的细胞类型、新的标记基因和分生组织亚群的探索,整合scRNA-seq和空间转录组建立共表达模组和关键网络。会后,杨宁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精彩幽默的分享赢得了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杨宁教授是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及湖北洪山实验室研究人员,长期致力于玉米进化基因组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Science》、《Nat Genet》等期刊发表论文9篇。通过广泛收集的丰富的玉米及其野生近缘种种质资源,成功解析了玉米和水稻趋同选择的遗传机制,揭示了玉蜀黍属适应性进化的调控机制,挖掘了结构变异的生物学功能;基于组装的首份热带玉米参考基因组和首份野生近缘种(Zea mays ssp. mexicana)基因组草图,克隆产量关键基因并初探mexicana对现代玉米的遗传贡献;开发了关联分析新模型ADGWAS,单体型基因组组装软件gcaPDA和本土化玉米多组学数据库ZEAMAP。

杨宁报告会_副本.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