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保研政策解读会暨优秀党员保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康霓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指导低年级同学的学习和科研,10月17日晚,农学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分别进入2018级七个班级举办了优秀党员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辅导员康霓老师及本科生党支部优秀保研学子为18级全体同学进行指导交流。

分享会伊始,康霓老师从保研政策变化、推荐条件、推荐名额、保研进程安排、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对保研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向有考研、保研想法的同学剖析了各项加分规则,为大家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并给他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提醒大家要尽早了解保研政策,提前做好打算,大二时确立保研目标,关注自己心仪学校的考核内容,大三时时刻保持斗志,发起最后冲刺。同时强调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

十余名党员分别从科研创新、学习经验、创业实践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保研至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于绪琛同学结合自己保研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专业成绩,英语学习对于保研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保研的准备过程中,对目标院校招生政策信息的及时掌握和保研各截止时间的掌控尤为重要。保研至本校的朱玉帆同学主要分享了在推免时应注意的事项及个人经历经验,她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劝勉大家要安排好时间,把学习和学生工作都安排好。同时强调了成绩、综合分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一些保研面试的建议。通过特长生推免至本校的黎景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给同学们指出了一条保研道路,并且提示同学们特长生保研有很大的竞争压力,要提前做好准备,打一场有准备的仗。保研至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李博永同学从科研,竞赛,保研之路这三个方面,讲述了自身经历,并激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他表示保研就该敢于尝试,建立自信极为重要。

同学们认真的听取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并积极与分享嘉宾进行交流,就推免需要的条件以及推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如面试技巧、心态调整、专业知识掌握……收获满满,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更清晰的规划,更充足的准备。

农学类1804班唐俊祥同学说:“今天的交流会,我收获颇多。学长学姐们的认真准备和耐心解答,让我们对保研和考研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的经验,还获得了对人生选择的自信和勇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相信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让18级学生对于保研具体流程及关键环节中要重点关注的方面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从而让即将踏上保研之路的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

1.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