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专题党课解读《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

作者:文/陈婷婷 图/郑大圣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1020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在203会议室讲党课,以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为题,详细解读了《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各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近50人参加学习。

1.jpg

吴清华分别从发展党员工作的依据和要求、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三个方面做了解读,讲解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5个阶段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入党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注意事项;强调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工作纪律。吴清华指出,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从他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直到成为正式党员的整个过程,就是履行入党程序的过程。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是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根本要求所决定的。所以,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不仅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的重要性,而且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这种有特殊意义的审查、教育和培养。同时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必须严格把关,以严格的入党手续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航宇说:听了党课,我明白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每个环节党组织都在层层把关。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希望早日成为其中一员。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秀华说:通过这次党课,我对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白应该怎样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也明白了支委肩负的政治责任。

2.jpg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