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二十大召开之际,正值2022年全国科普日,为落实“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农学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喜迎二十大!

“少年强,则国强”,为加强青少年“知农爱农”的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科学认知,我院李晓燕副教授深入杨凌高新五小(恒大小学)为全体师生进行“科普进校园”活动,带领师生在“教稼园”采摘毛豆和辣椒,刨花生、挖红薯,掰玉米、收高粱等活动,感受劳动丰收的喜悦。

作为科教人员子弟,培养他们热爱农业、热爱科学,传承科学精神,继承农学人的优良传统,我院组织教职工子弟前往学院标本区种植基地展开“新农人科普活动”。我院李得孝副教授围绕园区秋季作物展开实地教学,通过认识中药园中草药植物,认识水稻、大豆、棉花、玉米等作物,开展挖红薯、拔花生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和学习农作物的栽培、生长等特性。

恰值第五个农民丰收节之际,学院组织“育金种,庆丰收,迎盛会”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了作物品种成果展,展示了小麦品种西农511、西农979、西农172、西农598、西农625、西农198、西农920、西农863,玉米品种陕单650、陕单620和陕单810,油菜品种陕油28及杂粮陕糜1号等成果,并向全校师生发放科研副产品饼干、面包、果茶、豆浆等。

06df003841064b29b8bced76c40db8f1.jpg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

编辑:王虎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