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黎亮研究员为我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作者:张昊天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黎亮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为我校《数量遗传学》课程讲授主题为“整合DH和GS的玉米育种思路讨论”的专题学术报告。

课堂上,黎亮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我国玉米生产中面临的关键问题,根据自己多年的商业化育种实践经历,提出种质创新和自交系快速改良仍是新品种培育的核心的观点,重点讨论了不同的种质改良策略,最后通过实例生动地讲解了DH和GS相结合的工程化玉米育种体系。课后,相关老师和学生就不同作物全基因组选择的相关研究与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对DH和GS利用的前沿热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黎老师还同我院部分师生在农学院641会议室进行座谈,围绕玉米群体改良、种质创新、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我院师生深受启发,了解了作物育种的前沿热点,开阔了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黎亮,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军人才C类,农业农村部神农英才“青年英才”。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玉米单倍体技术研究,曾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大北农科技奖植物育种奖。在国际种业公司工作多年,具有国际化育种视野,熟悉商业化育种流程和体系,具有丰富的育种经验。2020年加入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主要从事玉米DH系的高通量生产与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及宜机收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

图片2.jpg

编辑:张昊天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