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原色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防控手册》由我院教师翻译出版

作者:冯佰利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继2015和2017年翻译出版了现代马铃薯生产、贮藏与加工理论与技术经典著作《马铃薯生产与食品加工》和《马铃薯加工原理与工艺技术》之后,我校农学院马铃薯研究者针对我国马铃薯行业病虫害防治的短板和参照众多薯农的建议,于2021年2月又成功翻译出版了另一部现代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防控手册——《原色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防控手册》。

6c23721d402d4ffba9048d594d205148.jpg

该书是一本借助高清照片在田间诊断、识别与防治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的书籍。该书分为六章,分别是细菌性病害、真菌与类真菌病害、病毒病与植原体病害、线虫、害虫、非侵染性失调症。该书不仅借助高清照片简明地介绍了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的发生、发展、诊断与识别症状,而且同时给出对其进行防治的关键措施。该书13万字左右,相关高清晰照片235幅。该书是北美、欧洲和南美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诊断与防治最为经典的基本指南性书籍之一。

该书最重要的特点之一是把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的诊断与识别症状及其发生具体到薯秧、块茎、匍匐茎和根系上,同时辅之以众多高清照片,让诊断行之有效,从而让防治有的放矢。第二个特点是把马铃薯病虫害与失调症基础理论研究同实践很好地结合,让诊断、识别和防治有机地结合起来。

书中所涉病虫害与失调症绝大部分在我国都有发生,特别是我国马铃薯病害基础研究缺乏和失调症在国内极少有研究而导致其诊断与防控效率不佳。因此,其不仅是薯农极佳的参考用书,而且是马铃薯相关的产业、企业、研究与教学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以及大专院校在校学生的极佳参考用书。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