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金秋九月实践行,栽培学子在行动

作者:顾丹丹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了将理论联系实际、贴合生产,同时更加深刻的理解所学知识,9月24日,农学院作物栽培耕作理论与技术课程组的刘杨和郭勇老师带领2022级选修该课程的研究生,前往武功县海鋈皇嘉粮食高新农业示范园、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宝鸡乔山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地进行课程实践学习。



实习的第一站,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武功县海鋈皇嘉粮食高新农业示范园。据示范园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进行农业机械设备以及粮食作物生产经营。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并且参观了大马力拖拉机、旋耕机、喷雾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设备。公司的机械不仅用于公司的土地的农作,同时也服务于周边的农户,这种运营方式不仅解决了周边农户耕种收获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增加了公司的收益。这样的经营方式,很好的平衡了成本与效益的关系,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其后,同学们来到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在百恒有机猕猴桃果园,公司的创始人王小铁先生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猕猴桃的前世今生、发展现状、产业前景等诸多方面。小小的猕猴桃,带来了巨大的效益。在王先生对于猕猴桃的介绍中,同学们对于投身农业的光明前景充满了信心,也对王小铁先生投身农业的情怀感到敬佩。


第三站,在宝鸡乔山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的基地中,同学们了解了果园种养结合的生产模式。实践出真知,经过现场学习,同学们对于书本上的知识掌握的更加牢靠,对于相关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在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同学们参观并学习了甘薯育种以及相关作物科研情况。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宝鸡站站长、陕西省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宝鸡市农科院院长刘明慧研究员对宝鸡农科院以及甘薯育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献身农业事业。


此次实习,通过深入生产、科研第一线,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科技对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拓宽了学生视野,加强了知识理解,提升了科研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业生涯中,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郭勇、何天康

编辑:顾丹丹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