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沉浸式”学习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作者:靳紫雨 高雪纯/文 张雅茹 冯文璇/图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5月20日下午,农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沉浸式”学习中为全体党员同志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

d1c4a322fd51475898c5c2fda0b9996a.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中,先后多次引用了包括“横渠四句”、“民胞物与”、“玉汝于成”、“天人合一”等在内的张载关学思想。张载祠是为纪念关学宗师张载所建,他的思想中的唯物史观、辨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至今对我们仍有很深的影响,是我们民族应该继承和弘扬的优秀传统文化。

在苍老斑驳的古柏树下、古色古香的文化展厅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述关学创始人张载的生平事迹,参观了张载思想展陈馆,观看了张载文化碑廊。以及他一生总结凝练出的“四为”“六有”“十诫”等思想和成就,而广为流传的“横渠四句”,更是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充分展现了张载胸怀天下、忧国忧民的使命意识。

党员同志们认真了解了张载传奇的一生,从满怀热血投笔从戎,从苦学奋读到仕途为官,从办学授徒到悟道成学成为一代大儒,张载一生心系苍生、为民请命的政治抱负和宏伟理念深深影响着在场的每位党员。支部宣传委员种浩元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宣传者和发扬者。先贤倡导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四句话与党的历史使命、根本宗旨、奋斗目标有内在一致性,关学精神的“勇”,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有为担当的生动体现。”

0564723f76ea47d4b59a3a492652ea76.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