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石引刚 王晓赫 曹鑫鑫 陈坤翔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科研安全意识,6月8日晚,农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邀请到我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竹林研究员,以线上方式进行,农学院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竹林老师通过对“化学燃烧、爆炸、灼烧、剧毒品中毒”等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的讲解,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重大危害。具体地讲述实验室中八类常见危险化学品的性质、保存方法及安全处理办法等,同时向同学们解读了“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系统地阐述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表明安全的重要性。

王竹林老师提到,人为因素是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影响因素,在科研实验中,我们要充分认识实验室的危害性,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会后,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要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让安全知识转化为我们的安全行动和能力,让持续的安全行动内化成我们良好的安全习惯”。

会议结束后,20级硕士史冰新同学谈到:“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会,让我更加重视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将自己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验操作及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隐患辨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安全实验做保障,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贡献力量,推动我们在学习与科研路上争创佳绩。”

4496a89b281e4eb99aba55918cf3d76e.pn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