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第六届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我校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成功举办

作者:王磊,谢彦周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9日-10日,由我校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主办,南阳市农业科学院和南阳市种子管理站联合承办的南阳市第六届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南阳召开。学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杨凌示范区科技局负责人、试验站首席专家李学军以及20余位西农小麦专家应邀出席观摩会,共有来自河南、江苏、安徽、山东和陕西等省市的种子企业代表、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

1bcc79e0c8114da092b2fb7c0a77a8a6.jpg

李学军就南阳小麦试验站基本情况、试验站今后的发展思路以及2021年小麦新品种(系)的分布和展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与会的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技术人员能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与会各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小麦试验站今后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6848828a0083480fb12d78e03649628d.jpg

与会人员在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对两个园区的小麦品种、品系和承担的国家试验进行了现场观摩。此次观摩会上展示了西农511、西农239、西宛151、西农826、西农222西农501、西农977、西农920等一大批小麦新品种,既有南阳市生产上的主推品种,也有近年来通过国审和省审的小麦品种,还有正在参加区域试验、有望审定推广的一批具有潜力的后续品系。经过近2小时的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对西农小麦品种表现出的抗病特性给予了高度赞扬。

0863553955d7464c906464773f9afac0.jpg

南阳市地处黄淮小麦主产区,年播种面积1100多万亩。为了提高南阳市小麦生产水平,我校与南阳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联合于2015年5月13日在南阳建立了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试验站包括新品种育种园和新品种试验示范园两个园区。六年来,试验站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小麦育种和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推动了南阳市小麦育种和生产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