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科学发声与健康歌唱”美育类专题报告

作者:吕嘉伟 贾文静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美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养成热爱美、体验美、追求美的意识和爱好,掌握美学和艺术的基本常识与一般理论。5月26日,学院特别邀请谢懿真老师在3教201会议室举办“科学发声与健康歌唱”美育类专题报告。会议由农学院辅导员吕嘉伟主持,各年级研究生参会。

谢懿真老师首先从中西方艺术的起源和发展史讲起,引出西农美育的发展由来。之后,通过文字和视频讲解,详细介绍了唱歌中发声器官的构造和功能,并通过哼鸣练习、呼吸训练帮助同学们领悟正确的练声方法,体会如何有意识的运用气息发声。最后,谢懿真老师讲述了西农老校歌《凤鸣高岗》的创作历程以及歌词中蕴含深刻含义,通过观看歌曲视频,同学们一起重温老校歌,在《凤鸣高岗》的歌声中,追寻农林人的初心。

2022级研究生贾文静谈到:开展艺术教育工作,是进一步加强我校美育育人功能,推进我校美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美育专题报告将美育融入到了音乐教学中,对于提升学生的审美和艺术修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7CADB3038697432261AE415835049D70.jpg

编辑:杨华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