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黄米粽香迎端午 杂粮科普进社区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3日,由杨凌示范区科协主办,杨凌示范区老科协、杨陵区科协、阳光社区居委会协办的杨凌示范区“第15个全国科技宣传周”活动在杨凌启动。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科普文化进社区、文明健康添活力”为主题。示范区消防支队、市场监管局、科协,杨陵区科协,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杨凌智邦商贸公司等13家单位、企业和组织参加了活动,杨陵区广大城乡居民、社区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1_副本.png

本次活动包括专家科普讲座、绿色产品展示、食品安全咨询和科普资料发放等环节。本次活动邀请了杨凌示范区老科协李省印副会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蔬菜系梁燕教授、农学院杨璞副教授分别从西甜瓜、番茄、小杂粮营养健康等内容做科普讲解。

在杂粮科普环节,杨璞副教授与社区居民朋友分享了杂粮、杂豆的食品营养功能。活动现场展示了由府谷县农投公司生产的黄米粽子并让现场听众品尝,此外还现场给观众分发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杂粮课题组编著的《中国黄米食品》和《荞麦食品》等杂粮专著。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对杂粮食品和杂粮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断有观众前来咨询杂粮食品和黄米粽子的制作方法及购买渠道,并表示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杂粮知识。

近十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制定了杂粮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40余项,编写杂粮专著8本,为杂粮文化的普及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2da513bfd71d41349e15e96d498c1fd4.png图片 3_副本.png


编辑:郭超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