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铭记历史 致敬先烈 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作者:魏克浩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农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118人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历史,学习志愿军们甘于吃苦、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传承志愿军顽强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04e8a6d089734f2fa9271a585410fd4e.jpg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主动出击,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粉碎了美军司令麦克阿瑟的“感恩节前结束战争”的妄想。

在建国初期的艰苦的环境下,广大志愿军官兵能够克服忍饥挨饿、天寒地冻等恶劣条件,用自己的小米加步枪战胜美国的飞机大炮。影片中的一个经典桥段令人印象深刻,在零下四十度的极端天气中,志愿军们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冰天雪地中潜伏几个日夜,最后被冻成雕像,却仍然握着手里的钢枪,保持着战斗的姿态。就是这样的一群最可爱的人,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应了毛主席说的那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让全世界看见了我国坚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意志与决心。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几度流下泪水,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段历史的感受。2020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1班的朱玉帆说:“他们是在用单薄的血肉之躯与坦克、大炮和飞机一决上下,这便是中国的志愿军,这便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也是现在撑起整个中国的民族精神。”农学类1805班张楚楚说:“敌军眼中的神兵,其实是千万普通的中国人的血肉之躯,真是极致的悲壮,也是极致的伟大。感谢每个时代努力奋斗的中国人,感谢所有呵护我们成长的前辈。而今复兴路上,吾辈更当自强!”


编辑:高雪纯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