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及2016级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暂行办法》(校研发〔2018〕258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校研发〔2018〕19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我院2020年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推免工作。

  组  长:张海成  单卫星

  副组长:冯永忠  韩  娟  吴清华

  成  员:贾志宽  吉万全 宋卫宁 王中华 胡宝仓  郭东伟

  下设3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和实施推免生遴选工作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组

  组  长:吴清华

  成  员:梁子龙 沙 影 师 筝 高雪纯

  负责组织对符合推荐条件且申请推荐资格的学生进行思想品德考核和心理测试工作。

  (2)推荐工作组

  组 长:冯永忠

  成 员:单卫星 贾志宽 吉万全 宋卫宁 王中华 孙优优 张春宏 高福莉

  负责核算符合推荐条件且申请推荐资格的学生的学业成绩,审核与评定科研潜质考核中的科研创新能力基础。

  (3)接收工作组

  组 长:韩 娟

  组 员:单卫星 贾志宽 吉万全 宋卫宁 王中华  张  鹏 陈  亮 宋瑜龙 顾丹丹 李 浩

  负责组织对符合推荐条件且申请推荐资格的学生进行科研潜质考核中的科研创新能力综合评定,汇总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2.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推免生遴选,受理有关申诉事宜。

  组  长:吴清华

  成  员: 胡宝仓 赵普庆 廖代卿 李晓燕 韩新辉 黄 镇  董  剑

  二、遴选条件和考核办法

  1.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相关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相应推荐资格。

  2.“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和普通推荐的考核办法均遵照实施细则《农学院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附件1,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执行。

  三、指标分配

  类别

  指标数量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

  23

  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

  9

  卓越农林人才计划

  4-9

  普通推免

  18-23

  四、工作安排

  1.9月12-13日,公布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名单。学院教学办公室公布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名单。

  2.9月13-14日,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组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办法计算思想政治品德考成绩。

  3.9月13-16日,学生申请。符合基本条件且持有导师推荐信的学生向所在学院及相关专项遴选单位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3)、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附件4)。

  申请学生请携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农学院201(学工办)和206(教学办)进行材料审核。申请学生请于9月16日10:00前将申请表统一交至201办公室沙影老师处,由学院分类汇总后移交相关遴选单位。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特长生推荐免试资格,学院按《西北农林科技大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研院发〔2018〕19号)执行。

  选择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推免生须填写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经主管院长签字确认后提交学院保存。

  4.9月13-15日,心理测试。由学工办负责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申请学生参加心理测试。

  5.9月17日,专项推荐面试及考核。申请学生准备3-5分钟汇报PPT(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参与科研的经历以及科研进展,对今后从事科研的规划及设想等)。

  6.9月18日公布专项(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计划)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三天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

  7.9月18-19日,普通推荐资格申请学生面试及考核(办法同上)。

  8.9月19-20日,公布拟申请普通推荐的学生名单。公示三天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

  五、注意事项

  1.所有申请推荐资格的学生至少应有一位当年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推荐。

  2.符合推荐资格的学生可自由申请专项推荐指标的一种或普通推荐指标。同一时间段每人限申请一种推荐类型,已确定拟推荐的学生不得重新申报。

  3.符合推荐资格未被专项接收的学生,可申请普通推荐。

  4.各位导师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农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暂行)》中规定的总数(所有导师招收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总数不超过5人(含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入选人才计划的按照学校指标全额配置。

  5.凡是推荐免试攻读我院全日制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农学院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附件5);凡是推荐免试攻读我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申报“农学院本科生海外提升计划”项目(附件6)。

  5.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未提出推免申请者,学校不再保留其推免资格。

  6.对在申请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和缺乏诚信者,一经发现,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7.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解释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

                                                                                                                                                               2019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